关于我

我们一路奋战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让世界改变我们。[不互fo不是你不好,是我毛病多。如果你有那么一点儿喜欢我,那我一定就是很喜欢你。我读书多,不会骗你的~一人一个么么哒~啾啾啾>3<] weibo:阿钰才不是温室的花

 
 

如果乌鸦会说话



我们形容美的事物时常说的话是:“真美,就像画一样。”而这部电影,《至爱梵高》确实就是一幅画,不,确切的说是65000幅画。

电影里的梵高仿佛就生活在他的画作中,一样的《夜晚露天咖啡座》、一样的《罗纳河上的星夜》、一样的《麦田群鸦》,而事实上他也真真切切的在这些地方生活过,这里有他的气息,自他去后就从未改变,因为后来它们都被他珍藏在了画作中。

“你总在找他死的原因,可你知道他是如何活的么?”

我最喜欢的外国画家是莫奈,在看这部影片之前,对于梵高,只看过他的画作,没有看过任何关于他的传记,也并不了解他的生平,仅仅知道他是后印象派大师;仅仅知道他是个疯狂到割下一只自己耳朵的人;仅仅知道他欣赏画家高更;仅仅知道他一直在给弟弟提奥写信;仅仅知道他的向日葵、星空、自画像;仅仅知道他死于自杀… …我知道的太少了,只是一些简单的碎片,以至于根本无法串起他全部的人生轨迹,哪怕那人生只有37年。



再强的人也会被生活击垮。”

梵高在给弟弟提奥写的信中说:在收割者身上我看见了死亡,但是这不可悲,因为一切都沐浴在阳光下。我希望在他们眼中,这位画家所感甚深,所思甚柔。心中有瑰宝,灿烂璀璨,唯有画作为我吟唱。

一个天才的画家,生前却只卖出过一幅画作。一生穷困潦倒,靠弟弟的接济度日,忍受着经济的拮据和周遭人对他性格的误解,加上他的精神支柱——他的弟弟提奥因生活和身体原因疏忽了对他的照顾,终于,心力交瘁的梵高被生活击垮。

但直至他生命终结的最后一刻,他依然没有放下手中的画笔,依然深爱着这个世界,依然宽恕每一个伤害他甚至诅咒他消失的人。



“他是何等孤独的一个人,一只偷食(他午饭)的乌鸦也能点亮他的一天。”

《Starry Starry night》作为片尾曲响起的时候,完全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泪水仿佛是从眼中溢出。

第一次看到《向日葵》和《星夜》的时候,我是被画作绚烂的色彩,明亮的光线,蓬勃的生机所震撼的,那时,我从画中只看到了生命的影子,我在想这个画家得是一个怎样热爱生命,珍视生活的人,才能有如此创作。

而现在,随着片尾曲再重看梵高的画集,看着他画笔下的向日葵,画笔下的星空,我看到的是寂寞,是化不开的孤独,他有多喜爱这个世界,喜爱这世界的万物,他就有多寂寞,那种无人诉说的寂寞。

大屏幕上一幅一幅的画作如同回忆录一般回放着梵高画中的人物和他们现实中的人生,他身边的人物都被他当作模特,出现在他的画中。他热爱他们,如同热爱自己的生命一般,他让遇到的人出现在自己的画作中,赋予他们新的灵魂、永恒的灵魂。他感激每一个出现在生命中的人,用心记录他们的点点滴滴,记录与他们相遇的片刻场景,而那些人,大多不知道自己之于梵高是怎样的存在。



“只要活人还活着,死去的人总还是活着的。”

这句话是梵高为纪念他去世的表兄莫夫,创作《盛开的桃花》,并题写的诗句。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到烟。”如果你不是如电影名字《Loving Vincent》的人,你看不见那些藏于梵高画作中的火焰,就不要再去打扰那些心中也有“一团火”的人,你只要好好的对待生活就好了,以你的方式,因为我们是活着的人,我们是生命的见证人。

亲爱的文森特,

展信佳,

如果乌鸦会说话就好了,在你注视着它的时候,它会告诉你,我们都很爱你,是真的。

爱你的陌生人

 

“死亡可能不是最困难的事情

对我来说,我承认我对这并不了解

我常常问自己,为什么我们无法触摸这天上的星光

或许我们可以通过死亡到达那颗星星

时候不早了,已经到了上床睡觉的时间

祝你晚安、好运!”



评论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杯凉白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