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们一路奋战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让世界改变我们。[不互fo不是你不好,是我毛病多。如果你有那么一点儿喜欢我,那我一定就是很喜欢你。我读书多,不会骗你的~一人一个么么哒~啾啾啾>3<] weibo:阿钰才不是温室的花

 
 

愿所有漂泊的人都有酒,孤独的人都有歌【第一天】

计划了很多地方,最后决定把得来不易的七天时光交付于福州和泉州。

身边知道这个计划的人都表示不解,不明白明明有那么多城市,为什么偏偏是它们。

是啊,这七天之前,我其实也是不清楚的,只不过就是妈妈随口那么一提,我也就说走就走了。

至于七天之后的现在,听我慢慢给你讲个故事,关于我偷过了别人的生活,如同宿醉般的不真实感,以及满心欢喜。

2017年11月18日7:20 乌鲁木齐 天还没完全亮起来,天气未知

赶早上九点的飞机,决心换个地方活活。每次坐摆渡车,爬梯子登机的时候,感觉像国家首脑似的,就是行李得自己拎,苦了点儿。

单位的姐姐开玩笑说让我尝试着挥挥手看看。

哈哈,后面同样拎包爬梯的“首脑们”怕是要怒了。

2017年11月18日15:50 福州 雨

大概是因为下雨的缘故吧,飞机落地后的半小时内,福州的天就黑的透透的了,这让摸黑起床赶飞机的我有一种:天好像还没来得及亮就又黑了的错觉。

一切就这样不真实的展开了,直到下了机场大巴,坐上去青旅的公交,被公交车上一个一岁左右的小姑娘拉了衣角,低头去看她,她冲我笑,小姑娘的爸爸拉回女儿的小手说“不可以随便动姐姐喔”,软软糯糯的南方口音将我带回现实:哈,我的换地生活开始喽,从今天起要做一个为期七天柔柔软软的南方姑娘喽。

18:40左右到达住处,收拾好床铺后原计划是要去附近的三坊七巷看夜景吃吃喝喝的,可是长途飞行外加下雨的缘故吧,头痛到怀疑人生。犹豫再三,为了今后的行程顺利,放弃了出门的打算。

在青旅的客厅里,认认真真看完了第一本韩寒写的书《他的国》,虽然有人说他这本书比起小说,更像是小说的草稿,像个半成品,但我却还是喜欢的紧,因为,左小龙身上有我的影子,一样的执拗一样的迷茫一样的爱自由。

故事结尾,左小龙骑着摩托又遇见了萤火虫,他对萤火虫说:“你能发光,你应该飞在我的前面”,然后他在大雾中飙车,他写:就算你在大雾里开着摩托车找死,总有光芒将你引导到清澈的地方。心里一酸,鼻子一涩,眼泪差点儿掉下来。

最近一段时间,不,应该说是很长一段时间了,负面情绪得不到有效的消化,整个人像低电量状态下的笔记本电脑,下载进度条每一条都在百分之九十,摇摇欲坠,岌岌可危。

合上书,已经快22:30,起身往房间走,路过吧台的时候看见屋里的S姑娘坐在外面。

S姑娘与我同岁,学习很好,保送研究生,长得温柔,说话做事也柔和的不必开口便知道一定是地道的南方姑娘,莆田人,研究生在苏州读,来福州是为了参加银行的面试。银行…这两个字的出现,让我真不知道,这次偶遇究竟是我与她有缘还是与银行有缘。

优秀的学习能力让她从来不担心笔试,用她的话说“可以写的东西我都不担心,我只要多找些真题就好了,我害怕跟陌生人交谈,我觉得比起其他竞聘人,我实在太普通了,没有一样拿得出手的”。

原本真的想完全脱离日常生活和工作的琐碎点滴,却在第一时间又遇到了这样一个迷茫不自信的姑娘,好吧,那么,让我来做萤火虫。


------------------------------TBC-----------------------------




评论(2)
热度(6)

© 一杯凉白开。 | Powered by LOFTER